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2011過年~看圖說話


過年的氛圍是可以製造的,不要一直說年味一年不如一年,每年除夕當天弟弟總會很慎重又誠心的貼上春聯,過新年就從這裡開始!


娜娜是今年顏氏家族的新成員,去年還在媽媽肚子裡,洋娃娃的模樣加上不怕生的個性很討大家歡心,老爸和老媽更是疼到心坎裡,老爹才不管花園裡可怕的小黑蚊就是要隨時抱著娜娜到處跟左鄰右舍串門子,老媽也是不顧因糖尿病致使視力已經不好的雙眼還是瘋狂的幫娜娜製作成堆的肚圍!!


逢年過節才回嘉義的我們完全抵不過來福和娜娜在鄉里間的魅力,來福跟著我們去7-11和全家便利商店


店員們都用~喔~~你們是來福的家人啊~來稱呼我們,


老爸也三不五時帶娜娜去獻寶,便利商店的員工到後來也都認識娜娜,換我們自己去時還會問說娜娜怎麼沒來?


混血寶寶在鄰里間很受歡迎,娜娜常常會失蹤,因為被鄰居阿姨大嬸們劫走了



只因為我之前擔心過年時福義軒休息買不到蛋捲,(過年期間福義軒外面的黃牛蛋捲會飆到200元唷)便請老爸先去幫我買六包,想當伴手禮送給好朋友,唉!我錯了!雖然我有說,人多的話就不要買了!但是疼孩子的老爸可是使命必達,希望我們開心,於是過年前每天早上六點半就冒著寒風去排隊,那麼早就拿381號的號碼牌,店家還規定一次只能買兩包,於是老爸就再排第二輪~第三輪~,據說是排到垂楊路的憲兵隊前的大馬路,早上十點當天的量就賣光了,老爸連弟妹都有準備呢~應該整星期都在買蛋捲,才能蒐集到這麼多包,老爸雖然有著超級無敵壞的壞脾氣但是內心深處是很柔軟的,很疼孩子,印象中我的作文題目只要是提到爸爸總是用有求必應來形容他,唉~真是辛苦你了!






                  好慈愛的馬丁和大胃王娜娜                             超開心就手舞足蹈


                                                  妹妹的生日蛋糕


老媽初二還請我們吃大餐,泰國菜,過年期間天天吃大餐~除夕有年夜飯,初一又在新港讓親家請吃飯


初二老媽請吃泰國菜,真是有口福!


娜娜第一次領紅包,很好奇的觀賞,雖然還不會說恭喜發財~不過紅包倒是領的滿滿滿


初一必到新港奉天宮拜拜~一定要有的大合照!有機會要做個對照組,


全家都到齊真是值得珍惜的福分!




妹夫阿文獨家贊助的外帶年夜飯唷!真是讚!很澎湃,也沒有粗俗的免洗餐盤都用餐廳餐具盛裝~這間餐廳的年夜飯飯後水果還豪邁的給了一大盤滿滿的櫻桃呢!飯後甜點也不是粗糙平凡的點心,是風評不錯的歐蜜斯的泡芙唷~




荷蘭人在過年期間據說街上都會有人賣這種荷蘭甜甜圈,就像我們過年必吃年糕發糕一樣~


馬丁很用心的製作了許多荷蘭甜甜圈,總是很捧場的顏氏家族成員們吃的津津有味,互相說著~不要吃太多!等一下要吃年夜飯了!!但是~卻是一個接一個停不了,我們還分送鄰居,分享異國年味





被受疼愛的娜娜,哼~佳珉姐姐很忌妒唷~看到你可愛的照片總說~哼!等我去荷蘭時,就會換比較受歡迎了





家族裡的舅舅總是一副德高望重的模樣,當我們還是小孩時總是躲的遠遠的


弟弟也陷入這樣的輪迴裡了,很奇怪的,娜娜看到弟弟時總是一副看到壞人的怯生生模樣


明明很害怕但是視線又無法轉移,又怕又特愛偷看他


而且當娜娜哭鬧時,就叫弟弟看著她三秒,說也奇怪,馬上停止哭鬧,傻了一般~


於是大家都說要應該跟他要一張照片像門神一樣張貼~娜娜哭的時候就現出照片~哈哈哈


我的過年很幸福的在娘家過,我發自內心的開心,我想這是很多女人羨慕的吧!自由隨性的顏氏家風,讓我舒舒服服的整天吃吃喝喝,晚上還逛大街~不用像朋友們要張羅年夜飯又要準備拜不停的拜拜祭祀一類的事情,對啊!為什麼過年一定要在夫家過啊!我們身為女兒的逢年過節時也都會想念家人,爸媽也都盼望兒女的歸來不是嗎?記得小妹更誇張,在沒有告知我們的情況下,結婚第一年的除夕夜在夫家吃完年夜飯就飛奔回娘家,還提了蛋糕回家,因為她覺得很不習慣,每一年除夕夜媽媽都還會在大家吃年夜飯吃到肚子撐爆了的當下幫兩個妹妹慶祝生日呢!


老弟說以後和雅娟結婚後,也不會要求她一定要在我們家過年,我们這幾個大姑小姑都贊成,真的沒關係!!


我認識的家家幼稚園小陳老師也說,她也都回娘家陪媽媽過年,讓媽媽不孤單!


期盼兔年裡,爸媽身體健康,家人一切都平安順心,平安就是福,健康就是財富,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