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新社花海節搶先看!

 


                                                 雨辰和女兒和小妹




   


              有人和我們一樣搶先看花海!                                        女兒硬要拍背影

 


                     自以為拍偶像劇的pose                                                      紅地毯般豔麗


                                                等待萬紫千紅中~

 


                               花還不多啦                              開心                                                             


                                                        紫色一串紅



                                      薔蜜風災時的大甲溪畔


 


                河濱公園旁美麗的木棉花人行道                                綻放的木棉花


 


上星期五我家美麗的小妹興沖沖的來東勢


說要學拼貼


馬上就和她的死黨雨辰來到家裡


女兒可樂的很!又有阿姨陪她風瘋癲顛了


唉~她每回都玩的瘋瘋,嚇到她兩位很怕小孩的阿姨


除了做玻璃的拼貼


星期六我們也去了新社逛逛


吃好吃的炸杏鮑菇


即將在下月初登場的新社花海節也先捷足先登搶先瞧瞧


每年的花海節總是吸引爆滿的人潮


我們去時還很多花還沒開


我想這星期日去一定更優吧


說到每年人潮洶湧的花海節


總讓身為住在隔壁鄉鎮的東勢鎮民我


有很多感慨呢


瞧瞧我們住在多美的山城


每回從豐原回來在東勢大橋望向眼前的一片山城


總覺得很美很寧靜


在這裡有我心愛的老公和女兒還有一群單純可愛的學生都住在這裡頭


橋下的河濱公園隨著四季呈現不同的面貌


小鎮裡濃濃的人情味,有禮貌又勤奮


常常我會遇到買小東西老伯伯都不收錢呢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比如說有回跟鎮上的老店大元布店老闆想買一尺花布為作品打樣


老闆覺得我買一尺很奇怪,問了我的用途後竟然不收我錢


說是教小朋友很辛苦就送給了我


一尺花布二十元有找,錢不多


但是老闆的心意讓我好感動喔


住的大樓裡常常有老師會送我吃的用的


或每到醃青梅的季節總會收到惟純的媽媽送來好吃的脆梅


梨子甜柿也都在冰箱出現


讓我很感謝


時常我會想嘉義的家卻又無法時常回家


這些滿滿的熱情,讓我習慣了山城生活


連以前覺得像鴨子呱呱叫的客家話其實也跟閩南語一樣可愛有趣


但是很可惜


這裡只是遊客們前往谷關、東勢林場等遊覽區的經過地名罷了


沒有好好發展觀光


浪費了那片美麗的河濱公園,雜草叢生


可惜了只有本地人才知曉的好吃美食


吸引不了觀光客走入小鎮


一直覺得這裡具有發展成集集小鎮那般的觀光潛力


真是可惜啊


瞧瞧新社花海節辦的多成功!


希望有能力做事的有心人會出現


不要埋沒了這個美麗的客家山城


 


 



 


2 則留言:

  1. 哇!!
    還是老師聰明
    提前看~~~到時才不會壞ㄌ賞花的心智
    想必花海開放時一定是人山人海低
    [版主回覆10/28/2008 19:28:00]妳也可以啊~下個月八或九號才開幕的樣子~這星期去應該是很剛好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花海喔。
    [版主回覆10/28/2008 19:26:35]先來走走吧!好像八號或九號才開幕~人爆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