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愛心衣帽掛勾*脫蠟處理~泰昌里篇

 



                                                                            示範作品



 


                                                  

                                                                    示範作品


 


這回要學習的是脫蠟的技巧,給孩子們的是彩繪級優質木器


我不愛流俗的金質貼紙,也很疑惑非得每件作品都硬要搭字章嗎?


每件作品都要用彩繪做繁複的背景處理,最後才拼貼上圖案嗎?不覺得喧賓奪主嗎?


我只想回歸拼貼本質,我認為圖案才是作品的靈魂!


溫暖、簡單,略帶歲月的斑駁痕跡是我喜歡的感覺


期盼在完成時,孩子們能理解為什麼要做這樣破壞性的處理~


敬請期待孩子的成品~


 


 


 

 

 

 



5 則留言:

  1. 顏老師:
    我粉期待這次妮妮做的衣帽掛鉤~因為這次做的我個人也粉鍾愛~作完成後就可以掛在我們客廳讓客廳增添一份美麗~
    [版主回覆07/06/2009 11:50:01]請子妮加油~讓您的客廳有個美美溫馨的作品

    回覆刪除
  2. 我ㄝ喜歡 這種 斑駁 痕跡 復古ㄉ感覺 ....
    [版主回覆07/06/2009 11:48:25]時間的痕跡真的很耐看喔~雖然她是加工過的,您的作品也很雅緻,謝謝

    回覆刪除
  3. 哇叫!我们家妮妮做起事情好認真
    顏老師我是妮妮姑姑很棒喔!

    回覆刪除
  4. 哇叫!我们家的妮妮做起動西好認真悠!
    顏老師我是妮妮姑姑真的很棒!
    [版主回覆07/30/2009 16:24:35]子妮一直是很認真的!
    好久沒看到妳了~上星期才問子妮"姑姑去約會了是嗎?"
    她說~她摩托車壞了~哈哈!
    您也有部落格了啊~我會常去參觀的!

    回覆刪除
  5. 顏老師 晚安~原來上這成白色的漆是要脫臘唷!~真的讓我這個媽學到一課~我那天還以為上那層漆是為了美觀~原來學問如此大~真的是太厲害了~越來越期待美麗的成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