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聖誕節禮物!Découpage拼貼台灣黑熊(金箔+古典冰紋作品)

            


                                                                送給大妹婆婆的聖誕禮物


                                                                 Découpage拼貼台灣黑熊


                                                                                                                      古典冰紋









                            中國結項鍊

      
                                                    金箔+古典冰紋作品


 


對西方人來說聖誕節就如同我們的過年般重要


大妹夫妻即將回荷蘭過聖誕節


這是我要送給她的婆婆的耶誕禮物—中國風的拼貼泰迪熊


感謝她平日會幫我留意餐巾紙,還幫我寄送,真是超感謝!


由台灣黑熊發想,所以想做黑熊,再搭配饒富東方意味的牡丹花圖案餐巾紙


加上貼金箔與我最愛的古典冰紋兩種技法,增添華麗與古典感


餐巾紙做黑底真是自討苦吃,花了我很多時間


花朵的取捨也想了很久,,就怕大花讓作品俗氣掉了


完成的熊超光亮,讓我拍照時還得一直閃避自己影像的反射,因為太光澤了


還幫熊熊戴上中國結搭小玉珠的項鍊,至此,我才覺得完整


就像幫心愛的娃娃做搭配,還另外多做了一條項鍊替換,照片誤刪了就懶得再拍了


如同我們喜愛異國風般他們西洋人獨偏愛濃濃東方味


希望這隻即將遠渡重洋的台灣黑熊她會喜歡


 


每完成一隻熊總很捨不得送走,偏偏我又很喜歡做熊送人


仔細製作的辛苦過程是我濃濃的感謝心意


 


女兒偏偏在我完成後才說,你怎麼沒做台灣黑熊的白色V領?


嗚嗚~女兒你怎不早提醒我?!!


沒關係啦~下次再做一隻正版的保育台灣黑熊


這回就叫她小黑熊就吧!


 


4 則留言:

  1. 真是太精緻了,真的很像精品店賣的東西,質感超讚的啦!
     

    回覆刪除
  2. 晚安~顏老師的手作品真的沒話說,將自己的心意發揮的淋漓盡致;我相信顏大妹婆婆收到後一定會很開心的。因為真的超卡哇伊的啦!~

    回覆刪除
  3. 顏大姐的黑熊太美啦~~我有幸在遠渡重洋前看到實際的成品~~贊!!!!
    [版主回覆12/14/2009 11:17:36]hi~貴婦團來東勢原本要好好招待的,沒想到變成迷航之旅,把時間都浪費掉又一副很累的樣子,所以招待不周啦,只有小籠湯包了,有空再來唷

    回覆刪除
  4. 是ㄚ...實在太厲害了...老師家就像個美術館一樣...作品讓人驚嘆連連...還有好吃的黑糖饅頭.....哈哈..我是迷路的小姑..
    [版主回覆12/14/2009 11:19:27]hi~貴婦團來東勢原本要好好招待的,沒想到變成迷航之旅,把時間都浪費掉又一副很累的樣子,所以招待不周啦,只有小籠湯包了,因為接近聖誕節家裡堆ㄌ一堆材料,讓你們不好尋寶,真是抱歉,等我忙完聖誕節再更換作品,有空再來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