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端午節的高鐵初體驗





 



                                     第一次搭高鐵




                                                 漂亮的車頭


 


                                  成功立蛋                                                       最高速度




                                                                     今天是女人國



 


               真是特殊的蛋糕                                                             我的生日蠟燭!


  


                                   好吃的杏仁豆腐店                                     戰利品



 


                    戳戳樂


今年的端午節因為老公星期六還要上班,只好我和女兒兩個人獨自回嘉義


小鬼想坐高鐵回去,因為沒搭過


跟老公商量後,母女倆決定來場高鐵大冒險


我認為這也是種生活體驗,孩子總是搭著家裡的車子舒適出遊


不懂的通勤族擠沙丁魚的感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流程也沒親自體會


在豐原時,我們搭區間車往新烏日車站時,火車剛好沒位子


女兒第一次站著搭火車,雖然到太原站時就幸運有了位子坐


雖然站的時間很短暫,可是我覺得是給了她一些體驗


她疑惑著陌生的兩個歐吉桑竟可以馬上聊的很起勁?學生們通勤原來是這樣子!


搭火車該如何買票?課本上的南下北上不是在考卷上而是真實的在她眼前分別著


數學考卷上的火車時課表也不再只是問題而已


(但是。。。。。。我發現高鐵和烏日站的時刻表真的和本學期課本上教的標示格式不同ㄟ。。。。。。)


第一次看到高鐵車頭進站時很興奮呢!整個旅程她都很開心,但台中到嘉義真的很快,23分鐘就到了


她還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話說我有個天真的媽媽,不知從何時開始,


便天真的將我們家裡的人生日都自動歸到某個節日,這樣永遠都不會忘記


媽媽是國曆12月31日生所以她自動在每年的元旦過生日


爸爸的生日是在父親節附近,所以爸爸永遠是父親節過生日


我的農曆是在端午節之前,所以我的生日就永遠莫名其妙在端午節過


大妹農曆生日是在春節的前兩天,所以她的生日蛋糕就在除夕夜和年夜飯一起吃


小妹是在農曆春節當天生的,自從小妹出生後


兩個妹妹就一直分享一個蛋糕,在除夕夜一起過生日!


老弟是在中秋節前幾天出生,想當然爾中秋節我們家也是吃烤肉配生日蛋糕!


哈哈!所以今年端午節我過了一個和國曆相比已經過期很久的生日


而且真是超級別開生面的生日~


因為端午節的關係   麵包店都沒開    連跑幾家都買不到媽媽交代要買回去的蛋糕


老媽竟然從供桌上拿下之前在慈濟買的蓮花蠟燭當生日蠟燭真是當場讓我們傻眼!


下午逛街買的小點心被逼的當生日蛋糕的替代品!


反正她就是非得幫我過生日不可!


我們真的是快要笑翻了,我妹都說~果然是仙姑過生日,真是太搞笑了


點著連花燈唱生日快樂歌,果然是顏氏家族特立獨行的風格


女兒還猛搞笑比著蓮花指,真是好笑的外婆啊


媽媽還一時找不到紅包袋,順手拿張紅紙把錢像包草藥一樣包起來當紅包


真是搞笑到底了!真是服了她


 


女兒貢獻了戳戳樂讓大家玩得很開心


整晚都瘋瘋癲顛的黏著小妹,我可樂的輕鬆呢!


 


每回媽媽都讓我們提著大包小包回家


人家說女兒賊   果然沒錯呀


這些都是媽媽的愛心,每樣都是我們愛吃的東西,提不動了還要塞


唉~真是天下父母心


期盼老天讓善良如菩薩般的媽媽身體健康,別讓病痛折磨她


也祈求總是任勞任怨的老爸  平安健康!


這次   我和女兒的高鐵大冒險   成功!


 


 


 


 


 



 


1 則留言:

  1. 小犬從小就喜歡高鐵,
    每天從早到晚高鐵都不離口,
    他的志願是長大開高鐵,
    有一次要回阿嬤的嘉義老家本來開車就可以,
    因為阿嬤想要讓他一償宿願,
    所以從高雄到嘉義阿嬤跟小犬(3歲時)坐高鐵,我們其他人開車。
    他真是一個高鐵迷。
    [版主回覆06/20/2008 22:06:44]是呀~在高鐵站小男孩都是用崇拜的眼神迎接車子進站*女兒也是興奮了好幾天呢!還好貴公子是想開高鐵,我有個學生的孩子是夢想以後要開垃圾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