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鴕鳥蛋也能拼貼上身*金箔與古典冰紋作品

 



                                                               油亮亮的光澤來自金箔保護漆!             


 


過年時參觀在嘉義民雄文化中心的故宮文物展


當中有件鴕鳥蛋的古繪畫作品很吸引我的注意


馬上要老公載我到附近的鴕鳥牧場買鴕鳥蛋殼


都已經過了大半年,一直到最近我才動手完成


不過每次回嘉義總忍不住繞過去買幾顆,剛開始時總會挑洞口小的買,後來覺得殘缺也有不同的美啊


而且在價錢上也便宜了3~4倍,洞口大的鴕鳥蛋,有時候我還嫌洞不夠大,拿起鉗子再繼續拔開


其實這樣也很好原本無用的蛋殼,搖身一變變成觀賞品,也算是物盡其用吧!


牧場主人甚至拿來當筆筒用,還教我其實不用特地買架子放鴕鳥蛋


大膠布用完剩下的紙捲便能稱住鴕鳥蛋,真是不錯的創意,等我有空再將膠布紙捲也美化一下


家裡還好幾顆,等我有空再刊登吧



                                                 非洲風情*金箔作品






                     貼這一堆蛋可以練習弧形胚體的貼法                  邊緣有貼金箔








                                                                        古典冰紋
 


                                             蛋破了??不不不!故意變成茶葉蛋般的裂紋啦


                       很油亮亮亮喔~有磨細過果然不一樣,這隻豹我覺得好像貓眼睫毛膏的廣告喔


 




                                                           這顆是故意保留鴕鳥蛋粗粗的毛細孔


                                                               豹背後貼金箔,一副大王駕到的樣子







                     我愛這顆啦~狂野非洲風情不是我的菜,可是要看胚體挑紙,還是叢林風合適


                                                      邊緣貼金箔讓破蛋殻提升質感


 



 


 



 


9 則留言:

  1. 老師~我以前也住過嘉義幾年ㄋ~
    嘉義是我爸的故鄉ㄋ~
    這樣ㄉ大蛋會不會很貴呢?~
    我都是貼雞蛋ㄟ~面績好小ㄛ~
    但到這大蛋好有興趣ㄛ~
    [版主回覆06/17/2009 20:47:30]HI~每次回嘉義總恨時間不夠多呢!有很多想念的地方想吃的食物~蛋殼不貴啦~破洞很小且長相端正的鴕鳥蛋殼每顆150~200不等,破洞大且體態差者50元一顆,木製蛋架每個50元,謝謝啦

    回覆刪除
  2. 好美的藝術品哦…蛋殼裂劑裂得很美…真棒
    [版主回覆06/17/2009 20:44:16]謝謝啦~蛋殼有了新生命也算好事一件,嗯,我愛古典冰紋,怎麼裂就怎麼順眼勒

    回覆刪除
  3. Hello!格主日安!
     
    你的部落格真的很不錯喔!
    文章也超棒的啦!
    祝你的人氣可以一直up!up喔!

    也請有空的時後來我們的部落格灌個水,幫小弟衝個人氣,
    小弟的部落格每天都會有文章更新喔!
     

    小弟的部落格是專門分享好吃、好玩、好用的格子園地,歡迎來我的部落留言
    歡迎訂閱我的部落格就可以得知最新的部落格行銷訊息喔!
     
    =================工商服務=================
    西華專利不沾大烤盤,全台獨家,快來看看喔!
     

    回覆刪除
  4. 好棒喲~
    每每來看你的作品,
    都會讓人有驚奇喲~
    [版主回覆06/17/2009 20:40:20]謝謝您唷~我就愛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您的彩繪真是夠美麗的!

    回覆刪除
  5. 顏老師你好:
    妮妮媽媽來串門子囉!~
    駝鳥蛋殼很貴吧!~你做的作品真美ㄝ~我最愛你做的蛋口很大的那件作品~超好看的!~
     
    [版主回覆06/17/2009 20:37:02]HI~珍珠媽媽,您最近很認真經營部落格,是吧,和頻率相同的人分享心情,是很開心的事!不貴啦~破洞很小且長相端正的鴕鳥蛋殼每顆150~200不等,破洞大且體態差者50元一顆,木製蛋架每個50元,哈哈,英雄所見略同,我愛破大洞的,謝謝您啦,對ㄌ關於珍珠入學一事,我有問學校喔,您再打電話給我吧

    回覆刪除
  6. 好有質感唷~
    [版主回覆06/17/2009 20:24:55]謝謝您~是覺得很有趣啦!

    回覆刪除
  7. yosiko tour 三峽玩家2009年6月17日 清晨6:01

    您好棒 加油喔! 三峽玩家 歡迎您! 祝您有個感性與知性的三峽旅遊
    有空歡迎到三峽來踏青或百年媽祖廟和祖師廟上香祈福
    沒空歡迎 線上旅遊三峽 有拜有保佑 精彩相片請參考網站
    http://tw.myblog.yahoo.com/agotosanshiatour-agotosanshiatour
    [版主回覆06/17/2009 21:06:51]謝謝啦

    回覆刪除
  8. 真漂亮~大師級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耶!
    [版主回覆06/18/2009 01:53:14]hi~真歡迎貴婦光臨唷,每每聽我妹說起你們永遠只愛貼帆布袋的事情我都覺得好好笑呢!因為一般學生都只想學習更多技巧啊~貴婦果然不同常人~謝謝您唷

    回覆刪除
  9. 顏老師 你好:
    看到你做天使的那個駝鳥蛋真是美~你手很巧而且藝術天份很好才會讓每件作品都這麼吸引人~
    妮妮其實很聒噪在學校很愛說話常常她的導師都說她太吵ㄌ!~在家裡也常說話說個不停~問過她為何去陶藝
    課那都很少跟朋友聊天!~她說因為要專心做陶藝他很怕說話會跟不上姐姐她們的進度~
    她入學問題我星期5去你們上課那在跟你聊唷!~
    因為我對BLOG還很生手~加上已經開始努力研究中~現在放棄不去管又很不甘心!~所以每天就趁小孩睡覺
    了上來管理一下自己的blog順便看看別人的怎麼去做吸取知識!~
     
     
    [版主回覆06/18/2009 01:48:31]哇!那子妮也太專心了,專心到都沒聲音,我還情願她聒噪一些ㄌㄟ,不過泰昌里這班的孩子都很強,上這一班功力會增加神速,我對電腦也都是胡亂摸索出來的,加油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