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請珍惜就要消逝的小學生活


                                這樣不好唷!瞧!大熱天裡還有戴著連身帽的怪人在一旁觀戰




                                                             我塊頭很大但很認真啦




                                                           知道恥怎麼寫嗎?




                                                            屢勸不聽


 


這一篇是應該在昨天寫的心情


但是我真的太忙了~昨天從八點四十開始有課一直到六點課程才全部結束


我的母親節課程客滿!有班級排不入  改於母親節過後再上 


換個主題~其實小朋友不論捏什麼,只要是上黏土課都會很開心的!


不一定非得和大家擠在幾個搶手的節日排課


所以我直到今天繳出有老師預定的材料包三十六份後


才算是過完忙碌的節慶


謝謝各位老師的照顧唷


 


這些話是我說給你們幾個聽的,你們自己心裡有數


現在打罵教育是行不通的,不算教訓算是將心比心的感受


因為我的孩子有學伴,將來也會長到跟你們一樣大,會是畢業生


天下父母心,不知道你的爸媽是否也會同我一樣對你們的上課態度不滿意?


尊重別人就是莊嚴自己,是我在某餐廳牆上看到的話語


說的是尊重二字    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


你可以不上我的課   但是你沒有權力影響別的同學!


如果我的孩子身邊的同學是像你們這樣我會生氣抗議


如果我是你的爸爸媽媽  我會請你改正  尊重和禮貌都要從小教育 


這些行為不是頑皮兩字就輕輕帶過去了  你可以不配合我    但是不能影響別人


認識你們時是四年級  熱情有禮  這幾堂課卻大不如前


雖然很久才上你們一次課


但是將心比心  在我眼裡都像我的孩子一樣   


所以我會吼你們  請你們改正  講你幾句


很多老師應該也領教過你們  難道長大了就可以肆無忌憚嗎?


順理成章把老師的話當耳邊風啊  


請檢討你自己  看看自己的態度    想想默不吭聲的其他同學    辛苦為生活奔波的父母


很多師長該講的都說了,該做的都做了,


不要怪老師們沒教好,該檢討的是你們,是你們自己不會想!


 


想想你們身在多幸福的學校  換成斯巴達式的嚴格教育才是你們所需要的嗎


童年是美好的  這時期的友情都是單純又純真


學會尊重吧~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請珍惜就要結束的小學生活!


 


 


 


 


 


 


 


 


 


 


 



 


1 則留言:

  1. 現在的教育...大家只關注小孩子識幾多個字考幾多分. 大家都忘了. 甚麼是德育了!
    尊重別人是因為我們尊重自已. 別說小朋友都不懂甚麼叫尊重別人來證明自已是個像樣的人. 多少大人. 甚至那種活了一甲子那種. 都一樣由鼻孔向天的一直朝別人的臉噴. 那樣的長輩都不懂尊重別人. 你對小小孩有甚麼期待?!
    台灣島這個社會生態. 幾十年前就已經不在是大家幻想之中的那個模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