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東勢國小一年四班和八班的美勞課*薰衣草香味的香包




                                                  黃凱威你在做什麼!?



                                                       親手完成的香包唷





                                                              有薰衣草的香味唷


 



                                                            瞧瞧!多認真的神情呀



                   材料包


                                                         


端午節要到了當然要做應景的香包唷


每年香包都會有小小的改進  今年比去年更好了


去年要自備黑髮夾當針,今年有塑膠的安全針


去年是化學香香豆(噁心的假香味),今年是乾燥的薰衣草包


今年這款我還蠻推薦的!


一直很害怕上這堂課呢!因為以往的經驗孩子們都不會打結也不會滾邊縫,往往縫到後來我都隨便他們了,只求兩片不織布能縫在一起就好了


但是這次大家都很棒ㄟ,每一位都是滾邊縫唷


是因為我這回很嚴肅很兇的要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嗎?


回家後回想原因是小朋友發揮同學愛!


我先找出幾個快速又正確的孩子當小老師,之後小老師越來越多便去拯救不會的孩子


我就不用可憐的在收尾或是大家都要我幫忙縫


雖然上這種要打結要縫東西的課會讓我很緊張


但是我認為這是一個關卡


越過之後孩子學會打結也會有縫紉編排位置的觀念唷
這也是訓練小手的好活動!


今天放學時我看大家都還戴著自己做的香包走出校門


真是可愛


讓我很有成就感呢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